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工会——工会是我们温暖的家 维护是工会的基本职能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陇南师专开展庆“三八”暨女职工维权月活动

3月8日是第107个国际劳动妇女节,今年又是《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颁布实施5周年。为了加强女职工劳动保护工作,更好地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陇南师专工会组织开展了庆祝活动和女职工维权月活动。

活动期间,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舆论氛围。采取张贴标语、印发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营造积极维护女职工权益的良好氛围。二是深入开展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宣传普及活动,通过各种途径组织女职工学习维权知识。校工会在工会网站上转载了《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女职工保健工作规定》,校内各单位组织女职工在网上学习《劳动法》、《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各学院及各位女职工积极探索创新活动组织和宣传方式,做到网上学习与网下学习的深度融合,全面了解、掌握相关的法律法规,真正起到了学习宣传、扩大影响的作用,女职工参与面达到90%以上。三是组织开展了维权知识答题竞赛活动,参与女职工达120多人。四是做好维护女职工权益方面的调研,广泛征求了女职工对学校女工工作的建议。

晚上,在学校教职工活动中心,由校工会和校团委联合举办了部分女职工和女学生参加的专题舞会,学校领导带头参与,活动气氛温馨而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