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工会——工会是我们温暖的家 维护是工会的基本职能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活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工之家 >> 活动动态 >> 正文

首批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图书配送开始

中华全国总工会今天开始向845个首批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配送图书。首批配送的图书总册数达104余万册,总价值3000余万元。据了解,发往每个示范点的上千册价值约3万元的图书,将有望在“五一”前后送达。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倪健民带领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对“职工书屋”图书配送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

倪健民指出,在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鼓舞下,在王兆国同志的高度重视下,在全总书记处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工作正在深入开展。今天,正式启动了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的图书配送,意义十分重大。“职工书屋”建设工程是实施职工素质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新时期工会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手段,也是工会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基础工程,有利于全面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满足广大职工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他要求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图书配送工作要以全心全意为工人阶级服务为出发点,增强做好图书配送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满怀热忱地配送好每一本书;要建立起有效的运行机制,并认真严格加以执行,保证职工及时读上好书;要有良好的管理机制和一丝不苟、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避免配送差错,保证这项重大任务的圆满完成。

据悉,首批配送的图书由中国工人出版社协调全国45家出版社共同推荐,全国工会“职工书屋领导小组”审定,内容涉及社科文艺、科技教育、经管励志和技能培训等方面。此外,全总还将为每个“职工书屋”示范点配送1份工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