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工会——工会是我们温暖的家 维护是工会的基本职能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它山之石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研究 >> 它山之石 >> 正文

山东胶南市成立 “光浩妇女维权岗”

为推动妇女维权工作深入开展,更好地维护和保障广大妇女的合法权益,山东省胶南市妇联、司法局在山东光浩律师事务所设立“光浩妇女维权岗”,并于3月1日正式挂牌成立。

“光浩妇女维权岗”主要从六个方面解决妇女在婚姻家庭等方面面临的问题,通过开通妇女维权热线,由专业律师接听、接待来电、来访妇女,解答有关妇女儿童权益、婚姻家庭、个人财产、劳动和社会保障等有关方面的问题,免费为其提供口头法律咨询;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并需要代理的特困妇女,经市法律援助中心申请办理援助手续的,给予提供免费的法律服务;对经济有困难需代理的妇女,按正常收费标准的50%给予优惠;对正处于创业阶段的妇女,按正常法律顾问收费标准的50%收费;对女性创办的企业涉及的相关诉讼、仲裁、执行等事务,按正常收费标准的50%收取代理费。维权岗的设立为妇女在婚姻家庭、就业创业等方面创造了更加有利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