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工会——工会是我们温暖的家 维护是工会的基本职能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印发《关于“全国职工节能减排活动月”有关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总工会,各全国产业工会,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全总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现将《关于“全国职工节能减排活动月”有关活动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

2008年2月19日

关于“全国职工节能减排活动月”有关活动的实施方案

全国总工会决定,将今年3月作为“全国职工节能减排活动月”(以下简称“活动月”)。为使“活动月”上下联动、形成声势,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举行启动仪式

“活动月”启动仪式拟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于2月29日在全国各地同时举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启动仪式主会场设在北京,各省(区、市)总工会和有条件的地市工会设分会场。届时,各地工会在组织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收看主会场的实况后,结合本地实际进行动员部署。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地工会组织开展街头宣传活动。

二、征集和表彰职工合理化建议

“活动月”期间,全总将表彰1000项采纳实施的节能减排优秀合理化建议、100家组织开展合理化建议活动好的企事业单位和10个地市级工会组织。同时,遴选一批节能减排效果好、适用性强、易于推广的合理化建议进行重点宣传。

各省(区、市)总工会在广泛征集、层层评选的基础上,于2008年3月10日前,向全国总工会推荐30至40项优秀合理化建议和组织开展合理化建议活动好的3至4家企事业单位和1个地市级工会组织。各地在推荐优秀合理化建议和先进组织单位时要兼顾不同行业。

三、发布职工技术创新成果

3月下旬,全总将举行职工节能减排技术创新成果发布会。届时,将向社会公布一批近年来各地职工立足岗位,在节能减排方面取得的优秀成果。为了开好发布会,请各省(区、市)总工会于2008年3月10日前推荐2至3项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已申报第二届全国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奖的项目不再推荐)。推荐的项目应技术含量高、应用范围广,符合群众性和先进性要求。

四、组织知识竞赛

节能减排知识竞赛分为知识普及、初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在知识普及阶段(2月中旬),将在《工人日报》开设“节能环保知识讲座”,宣传有关节能环保方面的政策、法规和知识。3月进行初赛,初赛由各省(区、市)总工会和各全国产业工会组织实施,赛前在《工人日报》刊登《全国职工节能环保知识竞赛试题》。在初赛的基础上,各省(区、市)总工会和各全国产业工会分别选派一支代表队,参加4月初举行的决赛。

五、开展节能减排达标竞赛

围绕实现节能减排目标开展达标竞赛是“我为节能减排做贡献”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月”期间,达标竞赛要掀起高潮,特别是电力、钢铁、有色、建材、石油加工、化工、交通运输、造纸、纺织等高耗能、高污染行业的达标竞赛要有明显成效。各省(区、市)总工会和各相关全国产业工会要从实际出发,认真研究制定竞赛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竞赛活动。

六、几点说明

1、各省(区、市)总工会推荐表彰的优秀合理化建议、先进企事业单位和工会组织,均需按要求分别填写推荐表。推荐职工节能减排技术创新成果,除填写推荐表外,还要提供3至4张项目照片。推荐表可从中国工会经济技术网下载(网址:http://jjjs.acftu.org)。合理化建议征集表彰的有关事宜,请与全总经济技术部创新处联系,联系人:康岳、伍燕,电话:010-68591420、68591419,邮箱:jshd@acftu.org.cn;有关职工技术创新成果的推荐工作,请与全总经济技术部技协处联系,联系人:边杰光、芦金玲,电话:010-68591408,68591416邮箱:bianjieguang@acftu.org.cn

2、需要登载竞赛试题报纸的省(区、市)总工会和全国产业工会,请于2月25日前直接与工人日报联系(联系人:王东胜,电话:010-84151193、13681018388;王艳清,电话:010-84151196,13552157464)。与竞赛试题同时刊载的答题卡可复印,规格须与报纸发布的相同。初赛结束后,请于3月25日前将本地区和本产业参赛职工人数和竞赛组织等情况报送全总经济技术部。

3、“活动月”结束后,请各省(区、市)总工会和各全国产业工会于4月10日前,将“活动月”情况以书面形式报全总经济技术部。



主题词:工会工作 节能减排 活动方案 通知

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 2008年2月21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