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工会——工会是我们温暖的家 维护是工会的基本职能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文章精选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研究 >> 文章精选 >> 正文

王兆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


全国工会领导干部理论研讨会4月16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理论体系,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要求中国工会必须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的国家政权重要社会支柱作用,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稳定。

王兆国指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是中国工会运动发展的历史选择,必须立足我国的基本国情,充分认识中国工会的本质特征,准确把握中国工会与西方工会在工会的产生、性质、地位、职能、组织体制等方面的本质区别,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工会的特色。他指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贯彻“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作方针,树立和落实“以职工为本,主动依法科学维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维权观,坚持“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的企业工会工作原则,建立社会主义新型劳动关系,丰富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理论,推动工会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在推动改革发展,发展和完善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维护职工队伍和社会政治稳定,发展和谐劳动关系、促进社会和谐中发挥国家政权重要社会支柱作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主持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为期两天,主要围绕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研讨高举旗帜、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的理论与实践和如何充分发挥工会的国家政权重要社会支柱作用问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工会工作进一步创新发展,开创新形势下工会工作新局面。

乔传秀、张榕明、徐德明、董力、张鸣起、倪健民、张秋俭、陈荣书等全总领导,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总工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会,中央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各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和有关直属事业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