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工会——工会是我们温暖的家 维护是工会的基本职能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作总结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规划 >> 工作总结 >> 正文

2023年“消费帮扶新春行动”工作总结


 

 

根据陇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2023 消费帮扶新春行动的通知》和陇南市教育局《关于组织开展市直教育系统2023 消费帮扶新春行动的通知》要求,陇南师专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消费扶贫献爱心活动,全力以赴助力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经过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消费帮扶任务,现将我校“消费帮扶新春行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大宣传力度,精心组织安排

主动联系我市脱贫地区特别是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地的农副产品货源,动员本单位全体职工采购,积极参与到消费帮扶工作中来。

二、活动内容丰富,成效显著

一是春节期间,走访慰问退休职工,给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体现了学校长期以来对老职工的人文关怀,先后为134名退休职工发放慰问金共14万元,鼓励他们积极购置当地优特农产品。

二是重点帮扶救助了九名困难职工家庭,有效缓解了他们因生病或子女上学等因素面临的家庭困境。帮扶金额合计6.7071万元。

三是主动联系成县物禾美超市,积极筹备货源,在“春节”期间以提货凭证的方式让全体教职工在该超市自行选购等价农产品(主要包括肉蛋、果蔬、米面油及陇南市境内优特产农产品橄榄油、香菇、木耳等),我校在职在编职工参与人数为653人 ,参与率为100% , 消费金额达47.016万元。

四是学校大灶与周边农户签订农产品购销合作意向,春季开学之初两周内采购米面油、肉蛋、果蔬等农产品,累计金额9.7735万元。

五是我校电子商务学院师生,以网络直销方式长期坚持现场宣传展示陇南市特别是学校所在地成县农特产品,吸引广大消费者选购,“春节”期间,累计销售金额13.4554万元。

三、下一步努力方向

结合我市乡村振兴工作任务,我们将通过不同方式,采取不方法加大对贫困弱势群体的关注力度,优先采购乡村振兴重点等帮扶地区生产的农产品,身边的广大贫困群体时刻感受体会到社会的温暖,激发他们投身乡村振兴、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

 

 

                                                                陇南师专工会

                                                            二〇二三年二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