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工会——工会是我们温暖的家 维护是工会的基本职能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作总结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规划 >> 工作总结 >> 正文

工会“十三五”办学条件成就展


 

工会“十三五”期间,按照“高标准、严要求、创一流、助力升本、凝聚升本正能量”的要求,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广大教职工,以工会法和工会章程为准则,在充分发挥工会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维护学校总体利益和各项规章制度的前提下,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地开展各类活动,更好地表达了教职工的愿望,维护了教职工的合法利益。积极组织和协调全体教职工,聚焦升本,为升本献计献策。在推进学校的改革发展和民主建设,全面推行素质教育,倡导精神文明,构建和谐校园,实现我校跨越式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

一、认真做好教代会工作,切实维护和保障职工权益

1、教代会工作是工会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召开大会前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2、积极发挥教代会执委会的作用。坚持集体议事制度,在重大活动前,及时组织教代会委员会议,听取意见和建议。

3、做好维权工作,提高服务意识。突出维权职责,加大维权力度,充分发挥工会委员会的作用。

二、以助力升本为抓手,多层次开展“我为升本添光彩”系列活动

1、深入开展“崇德向善”家风创建活动。

2、组建教职工文体协会。

2017年成立了教职工羽毛球、武术、象棋、书画、围棋、摄影、桥牌、乒乓球、合唱、篮球、健身操等十一个文体协会,全面开展教职工各项文体活动打下了坚实基础。

3、实施协会活动提升行动,为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助力加油。

(1)乒乓球、羽毛球、篮球协会长期坚持举办教职工比赛,并与其他俱乐部和协会举办友谊赛。

(2)书画协会、摄影协会每年在国庆前夕举办书画摄影作品展。

(3)象棋协会在职工之家举办教职工围棋、象棋、跳棋比赛。

(4)合唱协会每周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和爱好者进行合唱活动。

(5)健身操协会以广场舞为主,组织教职工及家属爱好者长期坚持活动。

三、重视教师工作,激发工作热情

1、为三十年以上教龄的教师申报,由省委、省政府颁发了荣誉证书和证章。

2、关注青年教师成长,积极参加教学大赛。

倾听青年教师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了解并帮助解决他们在工作和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

搭建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的平台,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并选拔推荐参加甘肃省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2016年杜柏玲获得三等奖,叶建龙获得优秀奖。

3、积极实施政治引领,增强教职工爱岗敬业意识

积极参与市上组织活动,推荐上报学习十九大·画好同心圆主题征文稿件。马妍丽参加市工会中国梦·劳动美弘扬劳模工匠精神职工演讲比赛,获得优秀奖。

四、关心教职工生活,力争多办实事好事

1、春节期间看望走访离退休老同志。

2、关心、慰问五库驻村扶贫教师和生病住院的教职工。

3、积极协办教职工红白喜事。

4、教职工及离退休职工进行体检。

5、为教职工参保校方责任险,办理教职工校方责任申领。

6、办理职工互助保障活动参保工作和职工互助保障金理赔。

7、为教职工报销医药费和申报特慢病门诊补助。

8、为教职工采集社保和医保信息。

9、积极响应市上助力“消费扶贫月”活动,发放了扶贫消费券,2021年双节慰问品。

10、对临时工进行帮扶救助,并对困难职工进行帮扶。

五、以参加高校活动为平台,进一步加强校外交流

工会把参加省市各类文体比赛活动作为扩大学校声誉、展示学校风采的重要平台来对待,积极组织参加了各类文体交流活动。

1201620172018年参加了省教科文卫工会举办的第二届、第三届、第四届“读者杯”羽毛球比赛。

22020年参加了甘肃省第二十一届高校杯暨第十五届普通高等学校校长杯乒乓球赛。

32016年参加了甘肃省第二十四届大中专院校桥牌赛。

六、关爱女教职工,彰显女工工作

充分发挥全校女教职工在学校工作中的“半边天”作用,全面提升女工委的整体工作水平。

1、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2019年邀请成县人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高国庆和副院长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刘红贤做了 “女性健康保健和急救知识讲座”。

2020年邀请成县人民医院心内科专家,硕士生导师冯丰做了 “胸痛救治和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成县医院120急救中心进行了现场胸痛急救演练和答疑解惑。

2、三八趣味活动

工会组织女教师于20162017年开展了趣味比赛活动;2018年举行知识竞赛等活动及“三八”舞会。

3、“书香三八”读书活动

2017年以来向陇南市总工会推荐报送参赛作品48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