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工会——工会是我们温暖的家 维护是工会的基本职能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作总结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规划 >> 工作总结 >> 正文

帮贫济困 我们一直在行动

 

乐善好施,帮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相互帮助,患难扶持是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关心教职工生活是校工会的重要工作,长期以来我们始终坚持“奉献爱心、体现关心”,积极为教职工排忧解难,力争为广大教职工多办实事、多办好事,使广大教职工深切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

2020年以来,校工会大力开展“送温暖”活动,帮扶救助,通过对教职工根本利益的全方位维护,不断探索主动维权的机制,凝聚人心,营造温馨和谐的校园氛围和融洽的人际环境,力争把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为学校的发展做贡献上来。

一、助力“消费扶贫月”活动,联手打赢我市脱贫攻坚战

为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消费扶贫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和工会经费的作用,促进我市贫困县区优质农副产品销售市场和销售量的扩大,以带动广大农民和贫困群众增产增收;激发广大教职工融入全市脱贫攻坚全局、热爱家乡的家国情怀,营造参与消费扶贫、购买扶贫产品的良好氛围,联手打赢我市脱贫攻坚战。校工会依据陇财办明电〔2020〕3号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市消费扶贫决策部署,以及《陇南市消费扶贫月活动方案》,充分调动和发挥全体教职工的职能优势,以实际行动深入推进全市“消费扶贫月”活动的开展。校工会严格执行省总工会、省财政厅、省文旅厅、省税务局、省扶贫办《关于落实职工福利助推消费扶贫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通知》(甘总工发〔2020〕21号),在职工福利费中给每位工会会员拨付500元,经与陇南电商平台成县客户端协商,凡我校工会会员可凭500元购物券,在陇南电商平台成县客户端实体店购买扶贫产品,助力“消费扶贫月”活动,目前,该项工作已经接近尾声。

二、心系职工生活,情暖受困家庭

我校教师王军平的养母不慎烧伤,致使原本不富裕的家庭负债累累,经本人申请并上报学校研究,在部门经费并不宽裕的情况下,给予了5000元帮扶救助。一句温暖的话、一双搀扶的手、一颗扶助的心,让弱者有前行的力量,让贫者有振作的希望。

扶贫济困,我们义不容辞;共建和谐,我们责无旁贷!

 

                                                     校工会

                                                    2020年12月30